务川自治县:“三一解三难”,全力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01 02:47:55      来源:务川县政府办公室

  一条路径,解决“去哪儿”。积极通过网上联系、专人对接等方式,加强省外用工岗位收集、县内用工缺口统计,排查摸底各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疫情防控情况等信息,建立企业用工台账,发布网上招工信息,促进用工单位和农民工双向互动,有效拓宽就业路径。截至目前,共征集就业岗位5712个,在遵义人力资源网上发布招聘信息39条,累计解决就业18000多人。

  一套专班,解决“怎么去”。成立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专班,加强与用工企业、用工城市、交通部门等单位沟通协作,开通“劳务输出直通车”,严格按照错峰出行要求,科学制定本地农民工外出就业时间表、路线图,对拟外出务工人群提供统一培训、统一包车、统一输送的“一条龙”服务,帮助打通交通卡点,尽量避免与目的地之间信息不对等造成二次居家隔离或重复检测,确保农民工返岗就业“无障碍”。截止目前,共计输送124列专车2534人外出就业。

  一颗爱心,解决“去得好”。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外出途中生活防疫所需,县总工会组织或倡导发动爱心企业,积极为每名专车输送外出农民工准备一个包括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牛奶等生活物资的“爱心大礼包”。同时,对其宣传疫情传染防护知识,提醒其注意个人卫生、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心务工、安全务工。

相关热词搜索:农民工 疫情 企业 专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