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丹寨万达小镇闭幕

发布时间:2020-10-26 12:53:53      来源:黔东南日报

  10月25日,首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丹寨万达小镇闭幕。

  此次活动关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相关的产品创新创造,是一项非遗文创公益赛事,汇聚了全国的文化创意力量,众多优秀的非遗文创作品、优秀的设计师齐聚丹寨,从非遗产品创新和市场开发的角度,促进了非遗技艺和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应用,同时也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

  闭幕式上,主办方分别对大赛中的33名综合组选手和22名命题组选手以及6个获得特别奖的选手进行颁奖。据了解,非遗文创大赛自6月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的1206件作品,130多所院校、400多家机构和国内外设计师参赛,作品数量是首届的3倍,入围作品达到500件。

  此次“中国丹寨非遗周”为期9天,举办了30场活动。期间,万达小镇共计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7亿元,成为推动全国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此次活动,贵州省还启动了秋冬季非遗旅游。据悉,该活动将以“黔东南侗族非遗深度体验游”喜获首批全国发布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为契机,各地将推出非遗旅游线路。同时还结合2020中国·雷山苗年活动、2020黎平·中国侗年暨第十届黎平侗文化旅游节、苗族跳场、斗牛节等系列非遗旅游民俗节庆活动,通过巡游展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旅游商品展销、非遗歌舞展演、非遗活态体验、非遗研学等,在全省上下持续开展秋冬季非遗旅游活动,开启贵州非遗新风采、旅游新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遗文 中国 旅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