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 筑牢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20-01-22 03:24:12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员额制检察官艾礼军来到都匀一小,向广大师生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面向全校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宣讲围绕“义务教育法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详细阐释了现阶段未成年人享有的生存权、发展权等权利,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延伸介绍民法上未成年人不同年龄阶段的行为效力问题进行了说明,重点围绕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作出的民事法律行为是否成立的问题进行了举例,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相关行为准则。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保护意识,让他们在面对损害自己权益的情况下,应坚持使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确保运用法律理性分析,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

  (刘家俊)

相关热词搜索:法治 未成年人 检察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