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强化服务助力新市民就业

发布时间:2020-01-04 18:23:28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贞丰县按照新市民“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工作要求,坚决将就业扶贫作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五个体系”加大培训就业体系建设,强化服务,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切实推进就业扶贫。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有劳动力26409人,实现就业24344人,实现“一户一人就业”目标。

  岗位上门。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的后续服务工作,推进新市民培训就业体系建设,2019年8月开发了贞丰县新市民培训就业信息查询系统,已在珉城、西城、龙井、茶林、心安处5个新市民社区同步上线就业信息查询平台,并及时发布县内外尤其是浙江宁波、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就业岗位,目前就业信息查询平台浏览查询24443次,让新市民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送岗上门。

  培训上门。为进一步全面开展好新市民技能培训,在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居住区建立培训中心,努力让有培训意愿的新市民提升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加快融入步伐。已建立珉城社区、心安处社区、西城社区、龙井社区4个居住区培训中心,实现培训上门。

  服务上门。为切实做好新市民就业创业服务,已在珉城社区、水景湾社区、者相茶林社区、龙场宽舍社区、龙场心安处社区、北盘江龙井社区、西城社区7个新市民社区建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设立就业创业服务窗口,选派干部挂点指导人社服务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入驻,积极开展就业登记、岗位推荐、就业扶贫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实现就业服务上门。(通讯员 韩双龙)

相关热词搜索:市民 社区 西城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