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加快县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5 20:25: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今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把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投入4000余万元资金在县城区实施了3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项目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县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

  日前,记者走进印江县城黔江村,看到第五幼儿园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对幼儿园的教室、走廊、楼梯间等进行内外装修和安装消防设施。据了解,该幼儿园投资规模为1143.3万元,建筑面积4470.7平方米,办园规模12个班级。

  

  “我们这个印江五幼项目建设是今年7月中旬开工的,现在我们按倒排工期算,目前工程量已完成了80%。”印江自治县第五幼儿园施工方现场负责人陈晓云介绍。

  同样,在位于印江县城中寨口的印江县第七幼儿园施工现场,一栋四层楼的幼儿园已完成2层楼的主体施工。工地上,各类型钢材木料堆满场地,工人们冒着小雨正在有条不紊的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千方百计确保幼儿园在2021年3月底全面竣工。

  “印江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装饰过程、附属设施工程等,目前,我们已完成了工程量的40%左右,为了抢抓工期,现在我们增加了现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完全能够在2021年3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印江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经理陈小林说。

  

  近年来,随着外来经商人员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进城、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等,印江县城的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县城区现有的公办园的容纳能力出现不能满足城区适龄幼儿入园的需求,出现幼儿园学前学位紧张的问题。

  “为尽快弥补我县县城区前教育短板的问题,今年,印江县委、县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在县城区新建了印江自治县第五幼儿园、第七幼儿园和第八幼儿园,这三所新增幼儿园全部在2021年能够投入使用,这样可以化解了县城区目前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难题。”印江教育局工程办工作人员梁文斌说。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在新建的公办幼儿园中,印江坚持政府主导、城乡统筹、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印江城区3所公办幼儿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以方便1000余名幼儿就近入学。

  “我们在幼儿园选址布局上一是根据城区用地的现状和城区幼儿就近入学来考虑,其中第五幼儿园规划是12个班,覆盖黔江新城等片区;第七幼儿园也是12个班,它覆盖凯旋城和东方国际城这一片,第八幼儿园是覆盖甲山片区,这三所幼儿园总共36个班级,建好后可容纳1000多名幼儿实现就近入学。”印江教育局工程办工作人员梁文斌介绍。

  (蒋智江)

相关热词搜索:幼儿园 县城 幼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