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超斌:担当使命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1-03 13:10:44      来源:遵义日报

  从毕节市赫章县到遵义市习水县,从习水县到道真自治县——担任平模镇平模社区第一书记的钱超斌,始终牢记使命,在贫困山区真蹲实驻、真抓实干,用真情与汗水带领群众共同书写着脱贫攻坚新篇章。

  而他的妻子明娟,不论钱超斌走到哪里,总是毫无怨言地跟随着,成为一名“编外”驻村工作队员,辅助丈夫工作。

  2016年4月,51岁的钱超斌向组织提出申请,主动从赫章县地税局到习水县最偏远的龙凤村驻村。随后,他的妻子辞去临聘工作,到村里陪伴丈夫;儿子大学毕业后,曾经也到村里帮忙,参与当地的扶贫工作。

  2018年8月,钱超斌又调到道真自治县平模镇平模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为了让钱超斌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明娟亦紧随而来。

  来到平模社区后,钱超斌沉下心、察实情,用真心、动真情,走村串户,与社区干部一起抓基层组织建设,踏踏实实帮助平模社区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商讨产业发展、村组道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对象“清查”等工作,他说:“作为第一书记,只有认认真真为老百姓办几件实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期望。”

  一年多来,钱超斌组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座谈会等达40余次,将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扶贫政策宣传到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平模社区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狭窄,钱超斌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钱超斌和社区干部按照县委“菜县菇乡”产业定位和产业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好产业革命“八要素”,结合“一村一品、长短结合”的布局,因地制宜建立了返乡农民工谢石台南瓜基地110亩、韩村桃园基地100余亩、新田湾精品水果基地100亩、野猫孔辣椒基地200亩和大户种植花椒基地100亩。

  同时,钱超斌还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帮助群众流转土地620亩,用于发展蔬菜、烤烟等产业,惠及在家具备劳动能力和土地资源的贫困户141户。

  说起社区里的这对扶贫“夫妻档”,平模社区木凉伞组村民冯育福赞不绝口:“钱书记实在,有思路,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

  (黄红蓝 程小刚)

相关热词搜索:社区 习水县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