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防疫期间保供稳价 安顺“菜篮子”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0-01-30 22:54:08      来源:安顺日报

  1月28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我市蔬菜、肉类、水产等农副产品储备丰富,能确保防疫期间市场保供稳价,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

  “春节以来,我市各类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领导白世友介绍。

  据了解,目前,安顺冬春蔬菜在田面积39.14万亩,主要集中在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等县区,近1个月收获面积为15万亩,收获量为13.12万吨,除了当月的采收量以外,我市在山药等一些耐储存的品种上也有一定的储存量,目前我市蔬菜日供应量为0.55万吨,日消费蔬菜量不足1千吨,按我市蔬菜生产情况,可以有效保证蔬菜供应。

  在猪肉保供方面,我市先后印发并实施《安顺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方案》、《安顺市生猪生产临时性补贴实施方案》、《安顺市平价猪肉直销保供稳价工作方案》等工作措施,有力保障了全市生猪等畜产品市场供应。开展两城区春节平价猪肉直销供应活动,从1月15日至1月23日,组织辖区内德康、温氏等4家生猪企业屠宰生猪上市开展平价供应,在人员密集区、居民住宅集中区共设立平价猪肉供应点7个,以23元每斤进行销售,每人每天限购5斤,有力保障了我市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同时建立冻肉储备制度,完成400吨冷冻猪肉储备任务,已分轮次向市场投放冻猪肉200吨。

  下一步,继续做好生猪等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对生猪生产进行临时性补贴,落实规模场贷款贴息政策,推进生猪保险工作,积极协调解决温氏、德康、新希望、高老庄等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尽快建成投产,强化招商引资,继续引进广州景农公司投资建设年出栏5万头生猪的项目、四川德康在平坝区建设年出栏40万头生猪项目。

  另外,在牛羊肉、家禽、禽蛋储备方面,我市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预计全市2020年一季度出栏牛4.5万头、羊2.75万只、禽750万羽,能保证市场需求。

  在水产储备方面,我市两城区居民月消费水产品300吨左右,现阶段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预计全市2020年第一季度水产品存塘量6000余吨,一季度市场供应基本不受当前疫情影响,能够保障全市人民对水产品的需求。(记者 伍水清 陈婷婷) 

相关热词搜索:生猪 猪肉 安顺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