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年货班列”拉来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22 03:28:40      来源:新华网

  新疆:“年货班列”拉来浓浓年味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记者符晓波、孙少雄)春节将至,一批批种类丰富的年货通过铁路运输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送往南北疆,极大丰富了当地节日市场供应。

  连日来,新疆铁路零散货物运输量大幅提升。寒冷冬季,记者在乌鲁木齐西站户外货场却看到热闹而繁忙的装卸景象:一台台叉车不停在股道间穿梭,将进站货物整齐码放在站台上;有大型货车陆续进场装货,将货物转运至就近的批发零售点。

  现场琳琅满目的货物弥漫着浓浓“年味”,包括红灯笼、对联等春节装饰物,还有饮料、糖果、火锅底料、法国葡萄酒、德国啤酒等食品。同时,吐鲁番葡萄干、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新疆大盘鸡、羊肉等本地特产也整装待发,即将通过冷藏箱运往外地。

  乌鲁木齐西站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毛雷鸣介绍,临近春节,节日物资市场需求旺盛,从全国各地到达乌鲁木齐中转至阿克苏、喀什等地的年货物资日益增多,自2019年12月以来,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已装卸年货物资45.1万吨,发送2.37万吨。

  毛雷鸣说,以往年货进疆主要以公路为主,随着全国推行“公转铁”以来,新疆铁路提升相关服务配套工作,特别是对零散货物种类、重量、形状和性质进行有针对性的运输和装卸,保障了物流的效率和质量,改乘火车的零散货物越来越多。“春节期间,货运列车正常运行,用户选择铁路运输,在节日期间依然可以寄快递也可以买东西。”

  随着新疆铁路现代化物流网络逐步完善,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增幅显著。2019年,新疆铁路货运量达1.49亿吨,货运量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相关热词搜索:新疆 乌鲁木齐 年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