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们注意!毕节境内这两个省界收费站已撤!

发布时间:2020-01-03 13:28:51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2020年1月1日,全国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定于2019年12月31日23:40至2020年1月1日0:20,统一组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切换仪式。

  1月1日0时,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毕节辖区生机、二龙关省界收费站成功撤站,全网系统从既有的收费模式切换为分路段、分车型、分时段差异化计费模式,通行费由最低费额路径收费变为实际(精准)路径收费。

司机们注意!毕节境内这两个省界收费站已撤!

  生机主线收费站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生机镇,是贵州和四川两省之间的重要通道,共设12条收费车道,于2015年11月15日正式通车运营;二龙关主线收费站属于毕镇高速毕龙段的一个省界收费站,是贵州通往云南的重要通道之一,共设计出入口24车道,于2017年9月正式通车运营。

司机们注意!毕节境内这两个省界收费站已撤!

  生机、二龙关两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将极大地方便川黔、滇黔来往司乘,缓解拥堵,确保高速公路安全运营,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助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体化运营的高速公路网,推动了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以后,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将有效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运转效率。实现省界收费站不停车收费后,绿通车辆排队查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今后绿通车辆将利用全国统一的高速公路预约通行业务平台提前进行预约,享受相关绿通优惠政策。

  为确保撤站任务完成,与全国高速公路收费实现“一张网”、“一张卡”联网收费,2019年12月31日晚,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毕节高速公路管理处按照制定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实施方案厉兵秣马着手相关工作,严阵以待,如期推进正线通行。2020年1月1日0时,生机、二龙关省界收费站准时与全国同步实现高速公路并网切换,启用ETC门架收费系统,实现省界收费站不停车缴费通行。  

司机们注意!毕节境内这两个省界收费站已撤!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底,我省已完成与周边相邻5省的1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正线设施物理拆除及路面恢复改造,建成1277套ETC门架系统,改造3025条收费车道,建成457套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完成481个收费站及各路段中心和省中心的软、硬件系统升级改造和联网收费系统网络安全加固等。

  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等政策获得省政府批复。截至去年12月28日,贵州新发行ETC用户量达目标量的110.5%,贵州籍车辆ETC累计用户量达429万,ETC安装率达84.2%,达到预定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省界 收费站 高速公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