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山海情深越千山 扶贫协作获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22 21:27:53      来源:安顺日报

  青岛市城阳区与关岭自治县自结对帮扶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两地“所需”与“所能”相结合,打好精准帮扶“组合拳”,随着两地合作不断深入,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青岛市城阳区在帮扶关岭的过程中,结合关岭学校实际情况,融入城阳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关岭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青岛赴关岭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的教师张晓玉常带着学生做游戏,让他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张老师,我们都很喜欢你。”关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喻金艳对于张晓玉的到来很是欢心。

  “希望把我们青岛市城阳区一些先进的办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方法带到关岭,更好促进关岭教育发展,也为关岭教育事业贡献我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张晓玉说。

  为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推关岭教育发展,青岛市城阳区人力物力齐上阵。近年来,城阳区先后派出了17名教师前来支教,并开展组团式帮扶。目前,全县有35所中心小学跟城阳区的35所学校实现结对帮扶;并且通过爱心企业、爱心协会和爱心个人的帮助,先后向关岭教育机构捐款近150万元。

  “关岭也派出了部分学校校长和骨干老师到城阳区跟班学习,相互提升、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县教科局局长刘勇告诉记者,通过教育事业的沟通交流,关岭的教育发展有了明显提升。

  “山海深情一家亲,同心共筑致富梦”,两地扶贫协作工作不断向全方面、深层次、多领域拓展,教育扶贫上注入了“活力”,产业扶贫也没落下。

  2018年,城阳区为关岭引进成都安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构树种植基地、构树饲料加工基地、构树家畜养殖示范基地“三位一体”种养殖和加工模式。目前,该公司利用青岛帮扶资金近1500万元,与关岭5个乡镇、7个村级合作社展开合作,建成5个构树种植基地、5个构树饲料扶贫加工基地和1个构树家畜养殖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模式,覆盖贫困户1152户5172人。

  此外,在城阳区的帮助下,关岭还引进鑫源环保关岭智能水务系统制造项目、新亚航置业商贸物流城项目、青岛民革冰雪小镇康养基地项目等,助力关岭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高智

相关热词搜索:青岛市 特殊教育 基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