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房产

    中邦电缆工程师教你鉴别电缆 杜绝不合格产品

    2023-03-31 01:49:32   来源:北国网
      春季一过,就是炎热的夏天,很快就进入装修旺季,新房旧房装修都要用到电线电缆,可是很多的房主都不是专业电工,购买家装电线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家装电线电缆该怎么选购?电线要买多大平方?多股线和单股线该买哪个?

      电线电缆产品是家庭电器通电的必需品,它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它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每个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中邦电缆的高级工程师温馨提示大家,在选购电线电缆前,先学习一些鉴别电线电缆的常识再去市场购买,这样有助于大家购买到合格的产品。鉴别方法是五看一量。

      一、查看证书

      电线电缆是强制性认证产品,出厂产品必须有认证证书,如:“CCC”3C认证证书、生产许可证等。合格产品必备之一。

      二、查看检验报告

      产品是否合格,质量检验报告一清二楚。生产厂家对每一批次产品都会进行质量检验,并出检验报告,合格的产品才能出厂。

      三、查看包装

      一般情况合格产品的包装精美,文字图案等印刷清晰,标注产品型号规格、厂名、厂址。这些都是成本,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不合格产品就是靠偷工减料来赚取更多差价。

      图片来源中邦电缆

      四、查看外表

      合格产品外观光滑工整,色泽均匀。而假冒伪劣产品外观粗糙无光泽。大多数的电线电缆企业,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在采购原材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方面严格把关,不弄虚作假。

      五、查看导体

      合格产品的导体有光泽,直流电阻、导体结构尺寸等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论是铜材料导体还是铝材料导体,都比较光亮,无油污,因而导体的直流电阻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安全性高。

      图片来源中邦电缆

      六、测量长度

      一般情况家装电线都是一卷100米包装,而且有标注,低于100米都是不合格产品,消费者最好不要因为便宜就购买实际米数低于其标称米数的电线电缆。国家规定每百米允许误差±0.5米。

      图片来源中邦电缆

      以上六点是通用的鉴别电线电缆方法,同时建议大家购买电线电缆一定要到正规市场,最好是品牌专卖店,不贪小便宜,不购买来源不明产品,要认准品牌,贵州中邦电缆工程师再次提醒,购买电线电缆务必在专业电工指导下购买,到店购买要向商家索要购物小票或发票,防止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后商家不认账。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