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进驻山东各级学校 让防疫教学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03 14:51:27      来源:

  (抗击新型肺炎)“空中课堂”进驻山东各级学校 让防疫教学两不误

  中新网济南2月2日电 (赵晓)“我们已经部署学校版的‘雨课堂’,按照校内教学模式为师生搭建‘空中课堂’,老师可以在线直播教学,发布教学资源和通知”,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2月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介绍寒假延期期间,学校开展的网络教学情况。

  据刘传勇介绍,“空中课堂”平台建立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山大在校本科学生都可以登陆学习,找到自己所在的班级,在线与同学、老师交流,提交作业,收听和收看老师们讲课,请老师解疑答惑,在家也能保证学习效果。

  “本着防疫教学两不误的原则,学校借助各类线上教育平台资源,帮助学生在家中获取知识,确保延期不延学。”刘传勇说,作为综合性高校,山东大学还把学科和科研优势转换为教学资源,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开设了135门课程,包括文史、哲学、艺术、以及理工医各专业门类,不仅面向高校学子开放,普通民众也能免费注册学习。

  在山东,不仅高校开设“空中课堂”,架起师生在寒假期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中小学也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进行网络教学和线上答疑。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年级8班班主任魏真真正在家中赶制课件脚本,根据学校安排,她与同年级的8位老师需要分工合作,为学生制作在线学习课程。“早在进入寒假时,我们便通过历下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人人通空间’,让学生在线进行读书、练字等打卡学习”,魏真真说,春季开学时间延迟后,学校丰富学生网络学习的形式,组织名师和骨干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提供微课视频、学习导航单等更多优质学习资源。

  与魏真真在同一所小学的5年级3班班主任王伟静也在通过网上备课的方式督促班里近50名学生在线学习。王伟静告诉记者,学校为老师们准备了人教版备课资料包,老师需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学科特点设计高质量教学视频,经教研组长和教务处分管主任审核后,向学生发布。“在特殊时期,学校借助网络工具分享教学资源,让学生停课不停学,也得到家长们的支持和响应。”

  据山东省教育厅官网消息,济南市中小学将于2月9日(正月十六)组织开学第一课,开始网上教学活动,延学第一周将有500节微课上线。青岛市通过青岛“课后网”名师空中课堂教学平台聚集名师资源,开设普通高中阶段“实时在线答疑课”和普通高中“高三一轮复习专题辅导课”。滨州市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初步计划第一批录课823节,协调三家直播媒体同时发布。烟台市根据各学校的实际情况,做到“一校一方案”,利用教育信息技术、网络资源和在线学习平台安排学生的学习生活。泰安市开设“空中大课堂”,全市教师积极制作教学视频,开展在线互动教学。(完)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 学生 老师 平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