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明湖花鸟市场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01-03 13:13:34      来源:六盘水日报

  

崭新的明湖花鸟市场“容貌”

  近期,为了改变明湖花鸟市场旧貌,为六盘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由钟山区黄土坡街道二屯社区党支部牵头,动员明湖花鸟市场所有门面、公司负责人共筹资金,对该市场开展了全面整治。目前,一期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初步建成一个集购物、观赏、休闲为一体的崭新花鸟市场。

  据悉,明湖花鸟市场地处市中心城区,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由于是老市场,地势狭窄,加之商户私搭乱建的雨篷、遮阳棚及“店外店”,使整个市场内更加杂乱拥挤。为了改变市场旧貌,2019年以来,钟山区委区政府、黄土坡街道有关负责人先后到明湖花鸟市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整治工作,要求二屯社区根据居民和商户意愿,动员市场业主共同出资,对市场进行改造,为商户和消费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经营消费环境。

  2019年10月下旬,在二屯社区党支部的参与下,经房东大会投票推选出市场整治筹备小组,并推选出资金管理小组成员。为争取到业主和商户的支持,二屯社区党支部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和协调工作,与每个公司及商户签订承诺书,并以“节俭、环保、快捷”为原则制定了改造方案。2019年11初,治理工程正式展开,社区每天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同时与业主及时沟通工作进展。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疏通清掏排污沟1500余米,硬化路基、铺设沥青砼路面1000平方米,限期拆除违章建筑,市场内路面拓宽到4至5米。

  明湖花鸟市场的一期治理工程已接近尾声,待改造结束后,将彻底解决市场内“脏乱差”现象,使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王庆祥)

相关热词搜索:市场 花鸟 党支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