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民政:岁末年初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7 16:06:25      来源:贵州网
  1月14日下午,在从江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消防知识培训暨春节前消防演练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林主持,局长梁仲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养老福利机构负责人、殡葬服务中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贵州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网教官李儒鹏到会宣讲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加上天气寒冷,各位养老福利机构、殡葬服务中心、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一是要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消防安全工作的体制机制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确保全县养老福利机构安全过冬、平安过节。二是加强对养老福利机构消防隐患排查,主要排查消防设施能否使用、是否存在易燃物品乱堆乱放、用电线路是否老化等问题。三是要对本院的重点区域实行流动巡防,加强执勤监护,一旦发生火灾,快速疏散抢救被困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是要用心、用情传播好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好消防安全技能,不断增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

  随后在县民政局福利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李儒鹏教官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应急自救逃生技能向参训人员进行演示。

  会后,停洞镇中心敬老院院长申丽丹说,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召开的很及时、很到位,让我们从中真真正正的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以前我们也参加过培训,但都没有这次那么全面,那么深入,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组织开展一次消防演练,让院民熟悉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开展以消防机动泵出水灭火、水带铺放、灭火器的使用和应急逃生自救方法等科目为重点的演练,还要加强对本院的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切实有效的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养老福利机构安全过冬、平安过节。(胡晓钢)

相关热词搜索:从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