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权:我的“凯鲜家禽”冷冻品小店

发布时间:2020-12-16 10:14:59      来源:黔东南日报

  我叫张仁权,是一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现住在凯里市东出口移民安置点。

  我的老家在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那里山多地少,交通不便,老屋子破败不堪,常常漏风漏雨,条件十分艰苦;父亲身体不好,为了给父亲治病,我经常外出打工。

  真没想到,脱贫攻坚的好政策,给我送来了“新家”。2017年10月,我带着一家老小一起搬到了凯里市东出口移民安置点的120平方米大房子里。 安置点环境优美,整洁舒适,基础设施完善,父母看病、孩子上学都十分便利。儿子白天在附近的第二十五小学上学,学校不但有免费的营养午餐,放学后还可以到街道的“四点半学校”继续学习,孩子的教育有了保障,一家人的生活也逐渐走上正轨。 “虽然住进了新环境,但是怎么养活家里人啊?”这个问题不断困扰着我,我到处寻求自己的“致富经”,仍然无果。街道干部找到我,鼓励我好好利用以前的创业经验,寻找自己的“致富路”,经过咨询街道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智慧集市可以为建档立卡户提供开店免半年租金的惠民措施,我自筹了2万余元资金开店。

  2019年的11月,我的“凯鲜家禽”冷冻品店在凯里市白果井街道智慧集市开业。如今,“凯鲜家禽”已经成为周围街坊邻居都知晓的品牌店了。

  现在,我的冷冻品小店实现了多渠道销售,业绩变得越来越好,每个月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我还利用网络优势,建立了自己的客户微信群。赶上网络发展的大潮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相信未来日子会越来越好。

  如今,我家彻底脱了贫,在城里实现了安居乐业,但我还有更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在线上开一家连锁店,扩大经营范围,售卖各种家禽肉类食品和特色农产品,带动我们村的群众一起致富。

  ( 李贡锐 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凯里 家禽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