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黔南州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3.8%

发布时间:2021-08-18 23:49:35      来源: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记者从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黔南州工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州新型工业化暨产业大招商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强化大抓工业的战略导向,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截至6月底,全州规模工业总产值累计达712.9亿元,较往年同比增长17%,全州工业各项指标稳中有升,新型工业化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上半年黔南州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3.8%

贵州天虹志远公司产品远销国内外 李庆红 摄

据了解,截至上半年,全州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3.8%;工业增值税累计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16.0%,增幅较上月(9.6%)扩大6.4个百分点;工业贷款余额累计110.5亿元,同比增长6.7%,增幅较上月(4.4%)扩大2.3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3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全州七大工业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面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势头。其中,现代化工、大数据电子信息制造、现代能源位居前三,分别以20.5%、20.2%、19.6%的高增长领跑全州工业产业。此外,先进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等分别以16.2%、15.5%、14.0%、13.3%的增速实现了10%以上增速。

相关热词搜索:全州 工业 百分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