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玉屏县:“武陵卫士”筑牢田坪新街平安基石

发布时间:2020-10-27 23:49:30      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新街居委会,总能看到这样一幕,身穿“武陵卫士”服装的志愿者全天在辖区主干道、景区内、居民楼进行治安巡逻,并提醒居民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水、电及燃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安全观念。

  据悉,这支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由10人组成,其中3位是女生,平均年龄在24岁。今年27岁的周运辉是队长,他介绍,田坪新街安置点有侗乡风情园、奥特莱斯、不散的乡场等旅游景区,安置点内四通八达,人员来往较多,安全保卫尤为重要。

  为全面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巡逻队采用步巡的方式,实行错时巡逻、重点巡逻,全天24小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进行巡逻,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形成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治安巡逻体系。

  “巡逻多了,贼就不敢来了。”田坪新街以往店面扒窃、抢夺和盗窃电动车3类警情多发,自8月23日平安建设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扒窃和盗窃案件均有所下降,抢夺更是“零发案”。短短两个月,治安状况得到了大大改善。

  据队员姚敦民介绍,除日常巡逻外,他们还进行景区出入口的执勤,维持大型活动的现场秩序,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防范等知识。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每周还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召开技能培训会等,全面提升队员们的专业技能。

  谈起9月7日发生的一起偷盗案件,姚敦民十分激动。“凌晨1点38分,我们从监控中发现有3名青少年在15栋居民楼实施摩托车盗窃,随即采取措施,乘胜出击,将盗窃摩托车顺利追回。隔天,车主还给我们送来了锦旗。”说到这里,他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

  “自从有了巡逻队,我们觉得治安秩序好多了。”搬迁贫困户龙砚说道。

  “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为扎实抓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营造移民安置点良好的法治环境,田坪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带动作用,以强烈的担当真抓实干,着力搭建“平安桥”,创建“和谐之家”,奋力书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取得了初步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治安 重点 巡逻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