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在湄潭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1:49:27      来源:遵义日报

  2月12日,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伟到湄潭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保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生活生产和防控医疗物资供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市政府秘书长赵继锋参加督导检查。

  黄伟先后来到湄潭县抄乐镇疫情管控卡点、湄潭县人民医院、滨江豪苑小区,详细了解车辆管控、人口出入管理、发热病人诊疗程序及核酸检测、CT诊断情况,向参与防控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持严管严控、分类处置,提升医护人员和一线干部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从严从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防护口罩短缺问题,位于湄潭县的贵州美舒特家纺有限公司紧急调整生产线,转型生产应急口罩,目前日均生产口罩1.5万只。黄伟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口罩原材料采购供应、生产工艺,询问用工和口罩质量情况,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前复工复产转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为企业发掘生产潜力,提升产品质量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防控医疗物资生产供应。

  在湄凤余科技园,黄伟走进烟叶、辣椒育苗工场和蔬菜种植大棚,深入了解企业复产、工人复工以及种子、肥料供应情况。他叮嘱地方和企业负责人要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坚持精准高效、严防死守,坚持关口前移、分类分级,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返程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备足备好各类春耕生产物资,为深化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供坚实保障。茅贡米业公司自1月30日复工复产以来,已累计加工大米1907吨,对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粮食价格起到了重要作用。黄伟来到生产车间和仓库实地了解生产加工和储备情况,希望企业加强自我防护,保障好员工健康,千方百计稳定生产,为我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市有关部门和湄潭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郑礼志)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湄潭县 口罩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