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寨里的刺绣基地!贵州这家公司以“双培”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5:43   作者:李桢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李桢)指尖技艺,助力脱贫攻坚!在贵州施秉县马号镇的苗族村寨里,贵州榜香郁苗绣服饰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6个手工刺绣生产基地,截至2020年6月,共吸纳少数民族群众766人,带动和解决上千名少数民族妇女就业增收。

榜香郁苗绣服饰基地里绣娘正在刺绣

  贵州榜香郁苗绣服饰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黔东南州集苗族刺绣文化的传承挖掘、技能培训、民间艺人培养,民族旅游商品和工艺品生产、研发、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该公司通过创新发展苗族刺绣,将苗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与市场接轨,增强苗族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榜香郁苗绣作品

  “苗寨里有75%的绣娘存在汉语言障碍,所以我们就近把基地建在苗寨,教绣娘们说普通话、写汉字。”贵州榜香郁苗绣服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秀菊告诉记者,通过“双培”行动,既提高少数民族群众汉语言运用能力,又能让她们传承刺绣技艺,提高就业,增加收入。

榜香郁的骨干绣娘到村寨里为当地绣娘培训

  “近年来,榜香郁的骨干绣娘也加入扶贫工作,不定期的到贫困地区给贫困绣娘进行刺绣技艺培训,让贫困绣娘用指尖技艺,发展指尖经济,脱贫致富。”蒋秀菊表示,目前已培训贫困妇女2000余人次,带动了900余人农村贫困劳动力通过手工刺绣增收致富。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

相关热词搜索:刺绣 贵州 技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