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美食

    贵州美食水城烙锅,到六盘水旅行,你愿意尝尝当地的这种吃法么?

    2021-10-29 17:47:31   来源:百度百家—被遗忘的时光啊
      水城古镇还是非常值得逛逛的,曾经有人说,不吃烙锅等于没到过水城。在古镇入口处,有一条“烙锅一条街”,各具特色的烙锅店鳞次栉比。烙锅的食材大多相差无几,但主要取决于蘸料,也就是辣椒面的好坏,六盘水的辣椒面香而不辣,美味可口,往古镇里面走,有一家著名的天下第一锅,听着名字就很霸气。

      tips:

      天下第一锅,水城古镇6号楼

      11:00-02:00

      天下第一锅的店内,这一桌至少可以坐差不多三十个人,大烙锅分为两部分,中间摆放烙锅食材部分可以转动,外围部分则不能转动,方便各自烙烤食材。

      每一个人面前的烤锅淋上一些油,就可以准备开始自己烤肉了,把切好腌制的菜一盘一盘地倒进去,再往上面刷油,跟大杂烩似的,可不要反复的炒,一面烙到金黄以后再翻面,直到金黄酥脆,再沾上特制的辣椒面、辣椒水,别有一番滋味。

      豆腐圆子有着近似黄金的松脆外皮包裹,内里是包裹着软滑的豆腐馅料,它的做法让人惊异,吃的时候可以撕去外皮,如鸡蛋般大小的豆腐圆子,油炸后外脆里嫩,配上特制的酱料爽脆嫩滑,味道鲜醇。

      冰粉是西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风味小吃之一,而贵阳的玫瑰冰粉应该算得上是贵州冰粉的代表之作了。作为夏天的一道美食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而备受人们的青睐。贵阳的玫瑰冰粉,透着一股天然的清凉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