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审议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10:38:49      来源:安顺日报

  1月6日下午,出席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分十二组审议了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各小组会场,委员们热情高涨、思路活跃,大家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从6个方面对2019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客观的回顾和全面的总结,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审议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今年的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委员们表示,市政协提案工作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所提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发挥了提案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增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着眼群众最关心、最急迫和最现实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务实献策,为推动安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敏委员表示,听了陈训华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杨华昌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感到十分自豪,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工作展示出目标准、亮点多、力量齐、出实招四个特点。她深切地感受到,在安顺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中,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彰显了委员的使命担当。

  郭江林委员表示,报告最大的特点就是实事求是,一是政协工作视察工作量大、成果丰硕;二是政协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发展,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均得到了加强,虽然工作任务量大,但成果质量很高;三是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去年市政协积极搭建协商平台,狠抓督办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

  许志委员说,陈训华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语言平实,提案工作报告篇幅短小精炼、语言朴实,工作思路明,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的履职成果,符合实际,合民心、顺民意,让大家备受鼓舞,这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整顿精神、凝聚活力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要求和安排,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杜文琳委员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对2019年市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等诸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党员, 她将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治把握能力,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利用好参政议政这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青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倾听民声、汇聚民意、反映民愿,提案办理质量得到提升。新的一年,她将积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她也建议继续加大提案办理的跟踪、督办和反馈力度,让更多的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素英委员表示,陈训华书记的讲话热情洋溢、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深入开展提案调研,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提出更多符合民情的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陈训华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全面的要求,我完全赞同。”周建能委员表示,下一步关岭自治县政协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谢永富委员结合自身在科学技术领域的工作,就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提出了建议。谢永富说,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发展起各自的特色种养殖产业,但目前我市很多农业、工业科技项目仍然缺乏创新性,很多很好的项目后续变成了僵尸项目。对此,他认为科学技术界可以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引进、培养创新型人才,发挥大家的智慧为我市扶贫产业的前期调研和后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吴芳委员说,过去一年政协工作亮点纷呈,提案承办的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政协委员与承办部门联系更加紧密,承办部门落实提案的工作措施也很得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学习陈训华书记的讲话和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原委员表示,我们将更贴近群众、更贴近民情,从实际出发,从群众身边小事出发,真实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职,扎实开展实地调研、提案撰写等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培训等工作,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工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委员们踊跃发言,既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敞开心扉积极建言。大家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有内涵、有亮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委员们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进共识、凝聚合力,扎实履职、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顺实践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提案 工作 政协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