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思想之舵抓好能源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5:25   作者:张波   来源:贵州网
  近日,盘州市能源局召开能源工作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春节将至,盘州市、六盘水市、全省和全国“两会”将相继召开,做好能源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的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安全、不负韶华的实干抓落实,紧盯能源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责任之弦、措施之弦,把握好思想之舵抓好能源安全,坚决有效地做好2020年的能源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煤矿瓦斯超限频繁、防突、防治水等工作不到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严格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要求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冬春季节和节日期间的易发事故特点集中开展能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细致做好能源行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两节”“两会”期间的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加强宣传舆论氛围营造、提升政治担当、规范执法行为、加压推动工作,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更有力地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为全市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煤矿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从严从实抓好能源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能源安全生产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必须防患于未然。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无小事,要以从实从细的态度,严抓安全、严查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生产安全。要加强实战演练,经常检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要健全完善警示教育、曝光问责等机制,实行全过程、痕迹化监管,严格执法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市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盘州市能源局 张波)

相关热词搜索:安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