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推出纪录片《英雄》 讲述抗美援朝往事

发布时间:2020-10-17 21:2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17日21:35,北京卫视将推出纪录片《英雄》。

剧照

  近日,《英雄》发布了预告片。预告片从抗美援朝战争亲历者在和平年代追忆峥嵘岁月中展开,满头白发的抗战老兵们聚在一起唱战歌、小心翼翼抚摸战友发黄的老照片、泪目怀念昔日战友……镜头一转即是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将观众思绪牵引到多年前硝烟弥漫的战场:志愿军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畏天寒地冻在大雪中前行、以“天为被、地为床、雪为粮”;冒着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扑入战火之中。

  不同于传统的抗美援朝题材纪录片,《英雄》人物选取不仅有作战英雄和功臣,还将后勤人员、医护人员、随军翻译、文艺兵等英雄人物囊括其中,并采用影视化的叙事手法贯穿整个抗美援朝的历程,全面塑造鲜活立体的英雄群像。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不止展现英雄的光辉时刻,更深入挖掘英雄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和情感细节,并运用大量的影像资料,走进英雄的内心世界。此外,该片还采用了情景再现的方式弥补部分历史资料缺失的遗憾,通过演员的表现将英雄情绪生动形象地传达给观众。

剧照

  据悉,纪录片《英雄》由北京卫视《档案》团队打造,该片打破常规,选择以不为人知的英雄人物为切入点寻找情感共鸣,大量采用第一人称的叙事手法进入英雄的内心世界,以独特的视角解读重大历史题材。

  为了全面、深入、真实地向观众呈现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片《英雄》团队拍摄前进行了大量深入的调研,查找相关珍贵档案资料以及视频音频素材,通过独家对手视角解读以及抗美援朝老兵采访回忆,在史实的基础上,着力探寻英雄人物的成长轨迹。

相关热词搜索:英雄 纪录片 志愿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