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龙文化成富民产业 非遗项目结出“金果子”

发布时间:2020-01-05 13:5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题 重庆铜梁龙文化成富民产业 非遗项目结出“金果子”

  此外,铜梁还在太平坪漆村等地建设了3个龙灯彩扎基地,带动贫困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参与龙灯彩扎;培育发展文化企业,设立2000万元龙文化企业孵化种子基金,制定完善扶持政策和评估机制,成立龙文化传播公司,引进小微文化企业,发展起龙灯彩扎、销售和龙舞培训、表演、龙舞刺绣手工艺品“一条龙”的产业链。

  目前,铜梁拥有10多家龙舞龙灯制作厂(场),从业人员上千人,成为重庆快速增长的新兴文化产业。以去年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为例。龙灯艺术节期间,吸引了400余万外地游客到铜梁观看龙灯龙舞,实现旅游收入12.5亿元,广大村民通过到彩扎基地务工、参加本地龙舞表演,人均增收近5000元。

  “铜梁将继续做大做强龙文化产业,做精龙舞表演产业,力争到2021年,全区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0亿元”。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热词搜索:龙灯 重庆 文化产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