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义龙新区龙广镇果约村村民詹传云:晚年生活安稳幸福

发布时间:2021-01-27 11:51:26      来源:黔西南日报

  我叫詹传云,50多了,是义龙新区龙广镇果约村村民。2014年上半年,我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现在都长大结婚了,我和老伴没什么负担,房屋周围又比较宽敞,就想利用闲暇之余喂养一些鸡、鹅等家禽。

  2018年年底,政府免费给我家100只大白鹅苗,我喂到2019年3月卖了一部分,一只有150元左右的收入,总共卖得5000多元。我还打算来年天气暖和,自己买一批大白鹅苗来喂养,卖一些留一些,儿女们回家或者我们两个想吃的时候就可以抓来杀吃。

  另外,我家还参加了村里合作社,种植红芽芋,2018年得了300元分红,2019年得了200元分红,我们老两个在家,想着闲着也是闲着,就去合作社务工,帮忙种植、管护等,一人一天还有80元收入。

  而且,2018年在政府帮助下,我家获得特惠贷贷款5万元,当时我花了一部分买了3头牛,喂了一年后把两头牛卖了,一共卖得近2万元。接着又花7300多元,买了一对子母牛来喂养。

  现在,我家盖了漂亮的新房子,住起很舒服。以前的房子狭窄,一家人挤在一起转不开身,也没有冰箱、电磁炉这样的电器。现在住上新房子好多了,热天吃的剩菜放冰箱不会坏,冷天盖的被子轻薄又暖和,白天串门,晚上看电视,小日子过得悠闲自在。

  想起这些,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才让我家一步一步的发展起来。多亏了各级的精准帮扶,才让我们村有了产业,让我有了额外的收入。而且,看病有医保,再过几年还可以领养老金,我和老伴的晚年生活真是安稳又幸福。

  (记者姚廷婷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老伴 收入 两个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