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退役军人进校园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4:39      来源:铜仁日报

  “那时候我们没有强大的武器,连必要的防寒物资也非常短缺,但是我们团结一心奋勇抗敌一次又一次的阻止了敌人的进攻,最终取得了胜利……”在思南县胡家湾中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悟思想”思政课正在进行,89岁高龄抗美援朝老兵谢国香老爷爷现身说法,结合党史把爱国主义教育送进课堂。

  谢国香1950年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虽已89岁高龄仍对那一段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荣光记忆犹新。老人用朴素直白的语言讲述着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让全校师生犹如身临其境触摸到了历史,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为革命,跟着我们的党保家卫国,我们什么也不怕,就算要牺牲我们的生命!”在讲述自己亲眼目睹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在战斗中受重伤,甚至牺牲,老人几度哽咽,反复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珍惜老一辈艰苦奋斗换来的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聆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情绪随着老人的讲述起起伏伏,一件件动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点燃了他们的英雄梦想。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战老兵上思政课是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参战老兵讲述党史和红色革命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拓展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参战老兵讲党史进机关、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营造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李友蓉 特约记者 黎之义)

相关热词搜索:党史 思南县 爱国主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