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大黑村:志愿服务提升大黑“颜值”

发布时间:2020-05-20 14:32:42      来源:安顺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生活环境,近日,西秀区刘官乡大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了闪亮乡村志愿服务“快乐小分队”全体成员及一村七岗保洁员,在全村开展“文明实践日·靓丽星期五”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西秀区大黑村:志愿服务提升大黑“颜值”

  活动重点对村范围内各类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村委门前花坛、堰塘漂浮垃圾及周边积存的暴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推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做好表率,走在志愿服务最前线,志愿者们紧跟其后,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个个奋力争先,不怕脏、不怕累,重点对村内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同时把村委周边花坛垃圾捡拾干净,并对杂乱的枝丫进行修理,使村庄内外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大黑村省级美丽乡村的“颜值”,为村民创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了村民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同时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共建。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相关热词搜索:垃圾 村民 花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