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协和镇:花菜经济“钱”景诱人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9:50   作者:熊彬 石松   来源:黔西县人民政府网

眼下,正是冬季花菜上市的时候,在黔西县协和镇爱国村蔬菜种植基地里,50余亩绿油油的花菜长势喜人,20余名群众正在采收、装篼、运送,忙而有序,这批花菜将销往省内贵阳各市场。

黔西县协和镇:花菜经济“钱”景诱人

基地里工人正在采收花菜

今年来,协和镇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牢牢把握“八要素”深化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把千家万户的小农生产有效黏合起来,并明确农户在绿色优质农产品产业链、利益链中的位置,保障农民利益;引领农户“抱团”发展蔬菜产业4600余亩,其中莲花白种植1102亩、花菜种植50余亩,吸纳贫困户100余人稳定就业。

黔西县协和镇:花菜经济“钱”景诱人

成熟采收的花菜

“今年种植蔬菜‘钱’景很好,根本不愁销路,正在采收的50余亩花菜,每亩产5000余斤,采购商来基地收买1.8元一斤,自己卖按市场价3元多一斤。就按每斤1.8元卖,最少也得45万元,如果自己卖最少得75万。”爱国村合作社负责人聂忠训洋溢着丰收的笑容说。“即将上市的500余亩莲花白已经有采购商按保低价1.1元每斤预定了,想着又是大丰收啊!”

黔西县协和镇:花菜经济“钱”景诱人

工人正在装车,即将运往贵阳各市场

协和镇根据市场需求和资源优势,努力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一镇一特”,努力形成环环相扣的产业发展链条,为稳定可持续脱贫、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花菜 农户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