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古老艺术借少年力量传播海外

发布时间:2020-10-27 23: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涌)25日晚,在太原市中华傅山园,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九名华侨中学生、大学生与一名太原市中学生正式结束了社会创新营“让非遗酷起来”活动。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十名青少年共同学习和了解山西剪纸民俗,感知三晋传统文化。

  该活动由山西新展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当日,太原市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太原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王振华担任此次活动剪纸部分主讲,并指导学生完成剪纸作品,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今朝学院创始人郭梦娇引导学生发散思维,拓展非遗文化与创业结合。

  当晚,高中学生以团队形式,通过演讲、表演等方式,对如何让剪纸走进大众视野提出多种方案。太原市杏花岭实验学校学生臧锦蕊说,我们热爱传统文化,想为传统文化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非遗文化能够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杜菲表示,希望可以让更多学生走进非遗,与身边的朋友分享自己的创意与想法,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完)

相关热词搜索:太原市 剪纸 遗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