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开展创业创新技术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6 12:58:00      来源:六盘水日报

10月21日,市科协联手钟山区科协在钟山区德坞街道龙贵地村委会举行2020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术技能现场培训,以此提高农民的整体素质,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发挥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优势,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业创新,上述两级科协联手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当地村民40余人参训。

培训采取教师讲授、收看光碟、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内容为蔬菜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土鸡养殖、餐饮服务技能等农村实用技术。

培训会要求广大参培人员发挥好带动就业创业、拓展就业空间的作用,真正实现劳动力由“体力型”就业向“技术性”就业的转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

(贾维)

相关热词搜索:科协 钟山 助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