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沿河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7:47      来源:铜仁日报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8月5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第一批共37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尽己所能,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勇于担当,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出征仪式上,为新一届志愿者代表授旗,宣读了志愿者岗位派遣名单。沿河2020年第一批37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将被分别派遣到和平、甘溪、黑水等11个乡镇(街道),将围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即将开启一年的志愿生涯。

  据悉,自2003年起,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启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从全国各地到沿河自治县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已经累计有350余人,有180余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该县,他们在基层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为沿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志愿者 基层 西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