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民营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

发布时间:2020-01-04 10:40:44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道真自治县上玉工业园区巴渔工业园的贵州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流水生产线上,拌料、打包、装袋、运输、上架,生产场面一片火热。

  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集食用菌生产、种植、科技研发、技术培训、精深加工、冷链物流、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种植香菇为主。

  目前,该公司占地面积223亩,投入资金3.5亿元,建成厂区99100平方米,配备食用菌科技研发、质量检验检测、技术培训授课、仓储物流配送的四大功能区,面积达45000平方米,拥有香菇生产线3条,年产香菇菌棒(菌丝)6000万棒,年产香菇6000万公斤,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贵阳等大中城市。

  在发展食用菌过程中,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对贫困户统一菌棒供应、生产标准、技术指导、产品质量、产品收购模式,实行定单种植,保护价收购。同时,组建技术队伍,采取集中培训与送技上门的方式,在食用菌菌棚建造、菌种生产、栽培管理、质量标准、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提高菇农栽培管理技术,促进标准化、规模化生产。

  目前,该公司辐射带动玉溪镇、河口镇等12乡镇3500余农户从事食用菌生产,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00余户,目前已带动500余贫困户脱贫。(胡学林)

相关热词搜索:食用菌 香菇 贫困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