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多措并举抓税收收入

发布时间:2020-01-12 02:04:43      来源:大方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强化税收管理,向重点行业要税收收入。当前,大方县主要支柱税源仍为煤炭、电力、烟草等行业,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大方县紧盯重点行业,向重点行业要收入。截至12月30日:煤炭行业完成税收收入25422万元,同比增长51.16%;金融业完成11132万元,同比增长18.85%;烟草行业完成14043万元,同比增长17.63%;电力热力行业完成10439万元,同比增长27.57%;房地产行业累计入库17100万元,增长0.36%。

  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向大企业、大项目要税收收入。围绕组织收入这个中心,在强化税源分析预测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潜在税源,努力做大税源基数。如奢香置业公司财政返还企业所得税问题已经由市税务局稽查局立案查处3500多万元,夹岩水利枢纽3800多万元的耕地占用税已经下发完税务文书。

  三是压实管理员责任,向欠税主体要税收收入。建立有效机制、加强数据管理、强化协调联动。通过协调房管局暂停对欠税的房开企业相关手续的办理,协调财政局在向欠税企业拨款时先告知税务局等一系列清欠措施,截至目前,共清欠8791万元,清零两家长期欠税的煤炭生产企业的欠税。

  四是防控税收风险,向风控行业要税收收入。今年以来,对驾校、茅台酒专卖店、煤炭、非煤矿山、道路运输行业、药品零售行业等行业开展了行业清理,查补入库税款共计685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欠税 税源 行业 税收收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