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无尽意——赵朴初书法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20 14:3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亨伟)为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20周年,展览“无尽意——赵朴初书法艺术展”20日在上海博物馆正式开幕,展期将延续至2020年7月19日,其中6月22日部分作品将进行一次换展。

  本次展览名称“无尽意”取自赵朴初先生的斋号——“无尽意斋”,甄选赵朴初先生各个时期的珍贵手迹以及文献遗物,涵盖诗词曲俳、书法艺术等丰富内容,以彰显其爱党爱国、弘法利民的博大胸怀,咏志抒怀、讽喻导扬的词风诗意,临池不辍、求精求变的笔墨情趣。

  第二板块名为“时代巨匠”。通过展出《行书某公三哭等册》《行书庆长春词卷》等诸多珍贵遗作,展现了赵朴初先生用诗文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现实和时事的关怀。

  第四板块名为“高山景行”。赵朴初先生重视道德养成和人格锤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生活简朴、清正廉洁,救灾助学、报恩社会,致力于爱国爱教、弘法利生、中外友好事业,在海内外享有崇高威望和广泛赞誉。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表示,上海博物馆东馆建成开放后,将会有一个专门的展厅用来陈列展示赵朴初先生的书法作品及其相关手稿、遗物。上海博物馆将不遗余力,做好赵朴初先生作品的研究和普及工作,这是对赵朴初先生最好的纪念。

  赵朴初先生(1907—2000)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致力于中外友好交流活动;是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始终关心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和书法大师,深受广大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他一生追求进步、探索真理、孜孜以求、矢志不移,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造福社会、振兴中华,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完)

上一篇:汉字原本是一个富矿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博物馆 上海 行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