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将持续到年底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杭)7日,北京市文资中心主任刘绍坚在在促进文化消费新闻发布会上称,北京消费季“炫·彩生活月”将于8月8日正式启动。作为北京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的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前期已启动电竞北京2020、文创市集等相关活动,更多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区域范围覆盖北京市,时间一直持续到年底。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是全市性的文化消费促进平台,19个行业参与支持。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品牌影响、平台效应持续扩大,在推动文化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文化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国内文化消费的范例。今年,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和文化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进行针对性的创新设计。

  针对活动内容,刘绍坚提到,今年将推出“市场复苏助推”“文化品牌兴业”“文化创新推广”“消费智库献策”四大行动,拓展“读好书、享影音、看展演、观赛事、玩科技、赏艺术、购文创、探市集、逛商圈、游京城”十大板块,大力促进文化消费。

  其中,文化品牌兴业行动为重点打造“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和“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将围绕“设计北京”“影视北京”“艺术北京”“书香北京”“云游北京”五大主题,按照“品牌+直播+体验+带货”的方式,促进文化消费。“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将通过“线下探访+线上投票+全网传播”方式,创新推出十大文化创意产品、十大文化消费地标、十大文化艺术活动、十大网络视听精品、十大文化消费创意IP。同时,还将设立年度特别贡献榜,对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做出贡献的企业、人物进行评选。

  此外,“享影音”板块内容,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29日举行,其中“北京展映”作为北影节的重要活动,将在北京市17家影院放映约100部影片、400场次。消费季活动还将联合耀莱影城、万达影城、保利影院等院线,以补贴、折扣、满减、免费放送等形式,组织新片展映、专场放映。举办戏曲观影展映、儿童电影文化展等活动,推出红色教育、“不平凡的2020”等特色主题观影。(完)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文化 品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