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技术合同交易额逾1533亿元 科技创新活跃度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02 15:3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2月1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1日从陕西官方获悉,2020年,该省技术合同交易额再创新高,达1533.66亿元(人民币,下同),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陕西省成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联盟,实施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促成一批示范和带动效应强的重大科技成果签约转化;新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15家,全省技术转移机构达99家,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为“技术市场统计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新设立子基金4只,累计投资科技型企业304家。

  技术合同交易额作为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活跃态势的重要指标。

  地处西部内陆的陕西省,科技资源富集,拥有100多所高等院校,1300多家科研机构,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当地通过搭建创业创新平台、打造创新联合体等举措,持续助力科技发展,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等为代表的“硬科技”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

  2020年,陕西省围绕重点产业链部署创新链27条、创新点274个,征集科研项目12105项;加快实施“1155”工程,构建全链条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组建陕西省先进稀有金属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20家。通过上述举措的实施,促进“两链”融合发展。

  此外,陕西省不断推进基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20年,陕西省选派科技特派员1.5万余人次,组建产业技术服务团18个,3868名科技特派员精准服务全省6452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贫困村全覆盖走在全国前列;开通精准扶贫绿色通道,支持资金3845万元。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省在56个国定贫困县(区)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149家。(完)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省 科技成果 科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