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46家企业上市 生物医药板块崛起

发布时间:2021-02-02 15: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州2月1日电 (周建琳)1日,江苏康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敲响上市的锣声,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至此,苏州工业园区“上市军团”总数达46家,其中生物医药上市企业累计16家。

  江苏康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化X射线平板探测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本次发行募集资金4.45亿元,其中超2亿元将用于投资平板探测器生产基地建设,预计项目达成后,康众医疗将实现产能扩充,进一步巩固并增强行业地位。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近年来跑出上市加速度,仅2021年1月份,园区就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家。速度的背后,源于苏州工业园区1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的深耕和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上市军团”里,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强劲,共有16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登陆港交所的企业有信达生物、基石药业、亚盛医药等;在科创板方面,博瑞医药、浩欧博等企业相继挂牌上市;亘喜生物、百济神州等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

  据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目前,园区已形成从孵化、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条,集聚了17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近三年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约占全国22%。(完)

相关热词搜索:苏州 工业园区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