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白家村:果树成为“摇钱树”

发布时间:2020-12-14 11:41:13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镇远县?阳镇白家村铁锁溪组群众围着村支书龙登彪畅谈水果经,火坑边,个个脸上绽放着火红的笑容。

  “现在不用到处奔波打工了,在家服侍好那58棵黄桃树,既增收又能照顾家里。”听着大家争着说收益,村民周三妹也不甘落后,说出了心里话,今年收入1.2万元,来年将好好跟村支书学点管理技术,继续扩大种植面积。

  说起白家村的水果产业,村支书龙登彪最有发言权。2009年,时任白家村会计的龙登彪与人合伙,流转林地120余亩种植了桃子、李子。不懂技术就前往重庆、郑州、贵阳等地学习水果种植技术。2012年挂果收到第一桶金后,他又引入布朗李、樱桃产业40余亩。2016樱桃挂果了,龙登彪采取“线上+线下观光”形式打开了市场,游客现场采摘购买并拍照转发朋友圈,让樱桃成了抢手货。

  火爆的市场激发了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激情,特别是铁锁溪组的群众纷纷找到村里寻求帮助,谋划一条产业致富路。于是,有着丰富的水果种植经验的龙登彪带着村班子到处考察,经过多次村班子会和群众会议后,达成了共识,调减玉米等低效农作物,在铁锁溪组发展黄桃产业157亩。2019年,黄桃挂果了,亩产值超1.5万元。

  目前,白家村水果种植面积达500余亩,已覆盖全村70%群众,棵棵果树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铁锁 水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