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开展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7:05      来源:铜仁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能力,强化电力保障水平,1月10日,我市举行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共设置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响应处置、响应结束四个阶段,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演练活动。演练场景根据我市常见的凝冻天气为构想,以大面积停电为演练主线,围绕凝冻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及大面积停电对社会民生系统、城市公共服务系统造成的影响,精心设计了9种演练场景。演练内容涉及电网抢修、线路融冰、负荷转供、舆情处置等多个内容。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各单位在面对大面积停电事件情境下的协同应对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演练评估专家从故障研判正确性、应急联动的协调性、舆情管控的高效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并提出了有效的改进建议和意见。

  演练活动上,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对《铜仁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宣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面积停电风险管控能力,主动配合供电局营造良好的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的外部环境。要强化电力应急协调联动处置工作,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做好电力应急处置事件,确保协调联动、快速高效处置。要强化日常训练,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日常应急演练活动,实现应急演练常态化和评估制度化,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电力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一区五地”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演练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工信局、市供电局承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大数据局、铜仁凤凰机场参与演练,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铜仁军分区、武警铜仁支队、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铁塔公司、中石油、中石化、铜仁火车站分管负责人50余人参加。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大面积 电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