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又有8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发布时间:2020-04-22 13:12:28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经各地推选、省级评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认定全国3639个村庄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其中我市8个村庄入选。

  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的村庄分别为:凤冈县永安镇田坝村、进化镇临江村,仁怀市鲁班街道隆堡社区,正安县和溪镇大砍居,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松烟镇觉林村,绥阳县小关乡小关村、洋川街道东山村。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建设从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6个方面25项指标进行考量,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经省、州林业部门审查,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最终选出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的村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向前。

相关热词搜索:乡村 森林 国家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