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集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4:54:29      来源:毕节日报

  1月31日至2月1日,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到七星关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丹彤参加检查。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医疗救治力量、隔离床位和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各类保障是否充分,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在定点医疗机构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张集智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对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张集智说,定点医疗机构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加快隔离留观病房改造建设,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尽快交付使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治条件。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防控好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担当。

  在七星关区洪山街道拥军社区、御景园小区,张集智仔细查看重点人群排查登记表,详细询问重点人员排查、登记管理、隔离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拉网式排查武汉等地区到毕节的重点人群,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零遗漏。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限度阻击疫情蔓延扩散。在杭瑞高速生机检测点,张集智要求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千方百计防止疫情输入。要合理调配检测设备,充实人员力量,确保车辆通行顺畅。

  张集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立足于“防”、着眼于“控”,严防死守各条防线,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要做到“三个不” “三个办”,不出门、不吃请、不请吃,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活动不办。要强化“四个一律”,公众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运营,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图书馆等一律暂停开放,大型群众性活动、各类集训、比赛活动等一律停止开展,集会、庙会、灯会、宗教活动、庆典等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要落实“四个暂停”,暂停旅行社一切组团活动、关闭所有旅游景区景点,

  (下转2版) 暂停所有农村赶场、赶集,暂停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暂停各客运公司省际班车。要抓好“四个严禁”,严禁设卡检查搞形式,严禁恶意抢购、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严禁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要求的防护用品、医疗器械,严禁擅自发布疫情信息,以及恶意炒作、造谣、传谣。要抓好“五个必须”,活禽交易及宰杀市场必须全面关闭,野生动物捕猎、交易、加工、运输、出售等必须全面禁止,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定时消毒,医疗机构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和污水处理必须严格实施,重点疫区来毕车辆入毕必须消毒处理。坚持以最严的举措,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交通运输局、七星关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记者 杨念 严瑾)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毕节 重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