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圻、周鸣晗携手演绎 话剧《爸爸的床》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23:3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高凯)10月28日至31日,王学圻、周鸣晗主演、当代戏剧《爸爸的床》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该剧借由一场亲情的对话直面当代社会的家庭矛盾,给观众带来一场“扎心又美妙”的剧场体验。25日下午,该剧主创应邀接受媒体群访,与大家分享了这部剧的创排历程和精彩看点。

  《爸爸的床》是荷兰当代著名剧作家玛格内·范·登·博格的代表作,2019年,以国际合作戏剧项目见长的创作团队椎·剧场将其落地改编,邀请德国导演、法国舞美设计,以及中国著名演员王学圻、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周鸣晗联手打造,成为当下对国外剧作进行本土改编的亮眼之作。这部戏用24通电话艺术化地反映了面对老龄化社会的现状,亲情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纽带。

话剧《爸爸的床》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大剧院供图

  在80分钟、56页的剧本里,剧中的父亲和女儿未曾见面。他们只是打电话,在电话里交谈、讨论、争吵、沉默。有时候只是语音留言。有时候你打给我,我没有没接到,有时候又是联系不到你。或者又有的时候,只是不想接电话。对话总是绕着一个似乎能感觉到,却徘徊在它周围的主题进行。不想碰触、不能碰触的时候,只好聊天气。

  对于这样一个特别的戏剧形式,王学圻表示,“导演也说了,这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我也没有演过这样完全靠电话来表现的,所以一直也在摸索,我们拍的时候也是用真电话,用真的响铃,后来慢慢的感觉自己可以接受并且能够进去了。确实这个形式触动到很多我们家庭人物的关系,很多台词写的就是我们生活里的话,女儿急了,真的能把急了的话说出来,然后把电话挂了第二天打电话还是爸爸是我,这个就是父母的关系,吵完就完了,但是矛盾就在那放着呢,一说起来又吵了,就是这样的。”

话剧《爸爸的床》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大剧院供图

  这部戏是演员王学圻多年之后的回归舞台之作,他表示,作品虽然只有两个人物,讲的也并非多么复杂的情节,但其中包含了太多与每一个人密切相关的生活体会,而这些非常值得人们去思考,“因为亲情、家人,永远是最重要的。”(完)

相关热词搜索:爸爸 戏剧 电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