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建设中国北方“生物药谷”

发布时间:2020-01-22 04: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娇妮 马双军)荣昌制药、普罗吉公司、东诚生化、麦得津……时下,依托大批生物医药企业,烟台国际生物药谷正快速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生物药谷”。

  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健称,烟台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建有动物实验中心、诊断试剂实验室、生物药中试车间、抗体研发公共实验室、实验仪器公共平台和标准生物实验室孵化单元,可容纳近百家研发单位入驻。

  目前,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已初步形成生物制药、现代中药、生物化工、医疗器械等四大主导领域,年产值超过400亿元。

  据悉,烟台开发区此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开发区建设的意见》,在人才、项目、平台、知识产权、融资等方面扶持生物医药。对于创新团队,给予300万元至20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100万元至50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列入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药企当年给予500万元配套补助。

  记者从烟台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继获批科技部“国家火炬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之后,近日,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又入选国家首批6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为中国医药创新的一股新生力量。(完)

相关热词搜索:烟台 生物 国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