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自家门 严控疫情传播——黄平县旧州镇村村寨寨设执勤点

发布时间:2020-02-11 03:08:37   作者:张玉良 龙金艺   来源:

守好自家门 严控疫情传播——黄平县旧州镇村村寨寨设执勤点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去办什么事?”“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慢忙,请稍等一下,我们还要登记你的车牌号、身份证和电话号码。” ……这是黄平县旧州镇每个疫情执勤点的执勤人员每天要说上好几十遍的这几句话。

  为守好自家门,有效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旧州镇按照黄平县“禁车令”规定,制定了周密管控方案,封闭全镇15个村和3个社区的必经路,在全镇各村和各自然寨的主干道搭建帐篷设执勤点,全面把守旧州大门。对进入旧州镇境内的外来车辆和行人,尤其是武汉方向来的朋友要进行登记,并及时向旧州镇新型肺炎防控办公室回报。期间,村村还成立了新型肺炎防控零时党支部,又把每个防控零时党支部分成4个小组,每组4人,确保每组至少有一名党员在岗,实行“4班倒”机制,全面排查管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攻坚战。2月10日,笔者在平西坝村入口疫情执勤点看到,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忙个不停:拦的栏车、维持秩序的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的测量体温,忙着登记信息的忙着登记信息,严防严控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据悉,旧州镇除镇村两级设有疫情执勤点外,同时,全镇各村在各组和各自然寨的主干道上都设有疫情执勤点,并还安排专人值守,掀起全民参与热潮。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村干、组干、群众筑起了一道道防范疫情病毒的血肉长城。(张玉良 龙金艺)

  供稿:黄平县旧州镇人民政府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