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兴铁路将全线开工建设 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06-25 23:44:09      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23日,记者从盘兴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征地拆迁启动会获悉,即日启动盘兴铁路全线开工建设征地拆迁,盘兴铁路将全线开工建设,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2018年12月28日,盘兴铁路先期开工段在兴义市清水河镇开工建设。盘兴铁路是贵州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盘兴铁路从沪昆高铁盘州站引出,经盘州市石桥镇、响水镇、保田镇和兴义市清水河镇,至万峰林机场设兴义南站。正线桥隧长89.13公里,桥隧比90.66%,是目前贵州省高铁中桥隧比最高的线路。

  盘县至兴义铁路全长98.3公里,在黔西南州境内线路长36公里,按照国铁双线客运专线标准建设,是贵州省继安六高铁后第二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高铁。盘兴铁路线路经过兴义市4个乡镇13个村,建成通车后,黔西南州将通过沪昆高铁融入全国高铁网并迈入高铁时代,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抵达,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据悉,通过积极争取,盘兴铁路黔西南段已纳入国家地方专项债支持项目,目前盘兴铁路黔西南段出资协议协商签署、站场周边综合开发、征地拆迁方案、交通枢纽规划等政策处理工作已完成。

  黔西南州秉持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安排财力、做好融资工作、按计划及时出资,加快完善施工、项目用地报件等手续;制定完善合理统一的补偿标准,积极指导开展生态修复;供水、供电、供气以及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等管线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管线搬迁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盘兴铁路建设各环节按时间节点完成,在2022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记者 田 倩)

相关热词搜索:铁路 兴义市 兴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