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专家到黔西南册亨县 指导林下菌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5 23:55:53      来源:黔西南日报

  6月20日,湖南农大食用菌研究所主任、教授夏志兰率队,到册亨县秧坝镇指导林下菌药产业发展。黔西南州喀斯特研究院专家团队陪同。

  当天,专家们下山坳、上山梁详细查看了解秧坝镇黑木耳、红托竹荪、灵芝种植区域及菌棒来源及长势情况,并就册亨县发展林下菌药产业进行现场指导。专家们认为,册亨县委、县政府依托县域资源禀赋,抢抓贵州省大力发展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契机,因地制宜发展黑木耳、红托竹荪、灵芝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务工、分红等方式,把发展产业的收益精准联结到户到人,有效解决了“两业”工作。

  下一步,湖南农大食用菌研究所与黔西南州喀斯特研究院专家团队,将持续用好、用足力量,通过集中培训、“以工代训”等方式,为册亨县培养出一批本土化、技术高的新时代产业农民,并组织力量做好林下菌药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及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的申报资料准备,争取早日打造出册亨县农产品品牌。

  (通讯员 韦 刚) 

相关热词搜索:册亨县 林下 喀斯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