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月汽车产销相关企业注册量新增9972家 环比增长15.99%

发布时间:2020-05-20 15:25:34      来源:DONEWS

  DoNews5月19日消息(记者 孙晗)据中汽协公布的4月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产量和销量分别达到210.2万辆和2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单月产销同比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其中销量更是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局面。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汽车制造和汽车销售”(以下简称汽车产销相关企业)的企业注册总数自2013年起快速增长,2017年增速达到顶峰,为22.81%。最近两年增速有所放缓,但依旧维持在16%以上。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我国共新增成立了9,972家相关企业,环比增长15.99%。

我国4月汽车产销相关企业注册量新增9972家 环比增长15.99%

  从现有企业数据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52.6万家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汽车产销相关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近90%。从地域分布上看,相关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和山东,其中广东以约6.7万家相关企业的数量优势位居全国第一。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产销 企业 数据 天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