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一个月新增3503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

发布时间:2020-05-20 14:40:27      来源:DONEWS

  DoNews5月19日消息(记者 孙晗)4月21日,国家公安部官网下发通知,自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据公安部网站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其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有关研究表明,当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头盔对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16万家经营范围为“ABS工程塑料、复合材料、玻璃钢、碳纤维、头盔”,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头盔产业相关企业”)。其中“复合材料”相关企业4.5万家、“玻璃钢”相关企业10.5万家、“碳纤维”相关企业1.1万家,“ABS工程塑料”相关企业16家。

我国近一个月新增3503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江苏省和山东省三个沿海省份的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前三名的相关企业总数共占全国相关企业总数的48.64%,其中,广东省以4万多家的相关企业数量居于首位。 

  从行业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将近一半的头盔产业相关企业为批发和零售业。因头盔制作过程中的材质差异和头盔的覆盖面积对安全性有着重要影响,也有28%的相关企业为制造业、13%的相关企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我国近一个月新增3503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

  从注册信息来看,我国近七成的头盔产业相关企业注册成立于5年之内,注册资本区间分布的也较为平均。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71%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25.22%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

我国近一个月新增3503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

  从企业注册总量(全部企业状态)来看,近十年,我国头盔产业相关企业的增速从2012年的7.88%开始快速增长,至2017年增速登顶,高达21.09%,近两年增速略有放缓,但依旧维持在19%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自2020年4月21日公安部部署“一盔一带”行动以来,截至5月18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共新增成立了3,503家头盔产业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省份。

  此外,生产头盔需要注塑机,开模(机床),购买原料,干燥桶,吸料机,上下料机器人等,后道工序有喷漆,印花,组装,包装出货。新时代证券机械团队研究称,未来,随着各省市县开始实施交头盔新政,包括相应的处罚和新闻宣传,会有更多人认识到带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预计还会有一波需求高峰。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头盔 企业 天眼 公安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