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铜仁市新寨镇抢抓农时栽辣椒

发布时间:2020-05-20 14:41:13      来源:铜仁新闻网

  连日来,在新寨镇凯望村的田间地头,人们正有说有笑地忙着移栽辣椒苗,一派繁忙的景象。

  “坑里一定要浇水,株间距保持在45公分左右,要用松软的土壤盖在辣椒苗上压紧,然后再将地膜封好。一定要注意膜不能挨着辣椒苗,近期气温度比较高,不然会影响辣椒苗的生长……”该镇农业技术人员在种植现场给群众讲解道。

  “因为辣椒不愁销,一季下来收入还可以,我们家已经连续种了两年。”

  “除了在村集体经济里帮忙种植辣椒外,我在家里也种了几亩。”

  “我去年种了3亩,今年打算种6亩,收入肯定比去年可观,还得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自己去年种了3亩辣椒,比喂猪要划算的多。有时间就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务工,每天80块,这不我在这里已经做了差不多十来天了。到了年底还能收到村集体经济辣椒产业分红。”务工村民柳元仙说道,

  群众们在田地里,你一言我一语谈起种辣椒的好处来。

  “我们的辣椒苗、肥料和地膜都是由政府提供,辣椒采摘后有人上门保底收购,收购的价格有保证,为我们种植户降低了市场风险。”该村攻坚队长严磊介绍。

  同时该村根据村情,除了集体经济合作社连片种植外,还积极鼓励散户种植,群众不仅能通过种植辣椒增收,还能获得集体经济产业分红。

  近年来,新寨镇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种植辣椒已成为该镇群众增收的重要方式之一。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辣椒种植2400余亩。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集体经济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