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武镇发业嘎村大力发展刺梨产业 分领107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12-14 11:42:12      来源:六盘水日报

  “今年我家要领刺梨鲜果费5977块,我们夫妻在合作社上班共挣了18000多块。”,“你们点好钱!可以置办不少年货。”12月9日,在盘州市英武镇发业嘎村一组村民钱花家的小院里,村民刘昌权领到刺梨采摘费和管理费笑得合不拢嘴。

  虽已是傍晚,天气寒冷,但算账、数钱的欢笑声一直在小院里回荡。

  据了解,2016年,发业嘎村凭借“三变”改革的东风,村支两委发动村民成立了村办合作社,整合2570亩土地种植刺梨,经过多年的精心管护,去年开始挂果,今年挂果率进一步增加,共产刺梨鲜果150吨,全部卖到了贵州宏财集团公司刺梨加工厂。最近,村民们的采摘、管护等费用得到了全额兑现。

  英武镇发业嘎村村办合作社理事长李云斌介绍,本次发的资金中,包括鲜果费60.4万元,管护费30.8万元以及低效林改造工程13.281万元。另外还有2020年量化入股的钱3.45万元,总计107.931万元。

  “今年大家的收入与去年相比都有增长,把刺梨管护好了,成品也好的,收入就高。低收入的人家,看到高收入人家的钱也不眼红,大家都说,明年好好管护刺梨,就有好收成,不怕!”英武镇发业嘎村村支书王天国说,这种“比学赶超”的好景象,要归功于刺梨产业的发展,让大家看到了致富希望。

  (许 斌)

相关热词搜索:刺梨 鲜果 合作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